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

Monday, April 18, 2011

读好书系列:三国演义(彩色插图版-平)

《读好书系列:三国演义(彩色插图版)》描述了公元184年到280年96年间,魏、蜀、昊三国鼎立时期的历史故事。小说最卓著之处就是描写战争,罗贯中通过对故事中人物形象的描写,展现了当时天下动荡的局势,把我们带到了烽烟滚滚、兵荒马乱的古代战场,让我们看到了一个风云变幻、群雄纷争的乱世画面。传奇般的横枪立马、叱咤风云的英雄人物,充满了勇气与智谋的较量以及人欲对天意的挑战……《读好书系列:三国演义(彩色插图版)》以其生动的人物形象、精彩的故事情节以及严峻的战争势态,深深吸引着每一位读者。一场场经典战役、一个个聪慧计谋值得我们去反复阅读,深刻回味,真可谓是经典的最佳浓缩。
(RM19.80)

目录
桃园结义
曹操献刀
疑杀亲朋
温酒斩华雄
吕布戏貂蝉
白马坡
过五关斩六将
官渡大战
三顾茅庐
如鱼得水
赵云救阿斗
蒋干盗书
草船借箭
苦肉计
火烧赤壁
三气周瑜
割须弃袍
离间计
争夺阿斗
挑灯夜战
单刀赴会
水淹七军
大意失荆州
败走麦城
三国鼎立
张飞之死
火烧连营
刘备托孤
七擒孟获
巧收姜维
失街亭
空城计
挥泪斩马谡
蜀军割麦
六出祁山
姜维伐魏
三国归一



文摘
桃园结义
东汉末年,天下大乱,张角领导黄巾军起义造反。幽州太守刘焉贴出布告,招兵买马。
幽州涿县有位英雄好汉,名叫刘备,胸怀大志,是汉朝中山靖王刘胜的后代,但如今家道早已败落,与母亲相依为命。
一天,刘备来县城卖鞋,看到招兵告示,忽生感慨,不由得摇头叹气。
后面走来一位黑脸大汉,大叫道:“大丈夫叹什么气呀?”
刘备闻声回头一看,只见此人身高八尺,豹头环眼,满脸的连腮胡子,又黑又硬。刘备见此人相貌威猛,非同寻常,急忙请问姓名。这位黑脸大汉名张飞,字翼德,以杀猪卖酒为生,广交天下豪杰。
“刚才见你看榜叹气,是因为什么呀?”张飞又问道。
刘备说:“我叫刘备,是汉朝皇室的后代。现在听说黄巾军起兵造反,很想为国出力,杀贼破敌,只恨自己力量不够,因此叹气。”
张飞见大家志向相同,便爽快地说:“这不值得犯愁,我愿意捐出家产,招兵买马,跟你一起去参军。”刘备听后大喜,两人便携手同去村中酒店边喝酒边商议。
两人正喝着酒,忽见又有一个红脸大汉跨进酒店来,一进店便高喊:“酒保,快拿酒来,我急着要去投军。”
刘备在旁仔细打量这大汉:只见他身长九尺,面红如枣,眉似卧蚕,一双丹凤眼威猛有神,两尺长的胡须更显得威风凛凛。
刘备请他过来同坐,并请问他的姓名。那大汉说:“我叫关羽,字云长,因杀了家乡的一个恶霸,此后一直流落江湖。如今听说这里招兵,特来从军。”
刘备见此人也是一位豪杰,便说了自己和张飞的打算,请他共图大事。
不觉已是黄昏时分,张飞说:“今日天色已晚,不如先到我家休息。我庄后有一处桃园,如今正是桃花盛开的时候,你我三人一见如故,何不明日在此园中祭告天地,结为异姓兄弟,从此同心协力,干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
第二天,三人在张飞家的桃园里,结拜为生死兄弟。按年龄,刘备为长兄,关羽是老二,张飞当三弟。祭拜完毕,三人摆酒设宴,在桃园中痛饮起来。
从这以后,刘、关、张三兄弟开始忙活着造兵器招乡兵。三个人也打造了武器,刘备打造的是双股宝剑,关羽打造的是一把青龙偃月刀,张飞铸了一杆丈八蛇矛。一切准备妥当,三人便浩浩荡荡到太守刘焉那儿应募从军。
弟兄三人投军后,同桌吃饭,同床睡觉,感情日益深厚,互敬互爱。还打了许多胜仗,名气渐渐大起来。
曹操献刀
汉灵帝因病而死,宫中动荡不安,西梁刺史董卓趁机率兵进入洛阳,凭借武力,废去少帝,另立9岁的陈留王为献帝,掌握了朝中大权。董卓字仲颖,陇西临洮人。他手下有一名大将吕布,非常勇猛。
董卓为人心狠手辣,残害忠良,激起了朝中大臣的愤怒。忠于汉朝的大臣都想除掉董卓。大臣王允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
这一天,王允在家设宴庆祝生日,平日要好的大臣纷纷前来祝寿。席间,王允突然大哭说道:“实不相瞒,今天其实不是我的生日,因为想和大家商议一件事,害怕被董卓怀疑,才不得不用生日作借口。现在董卓把持朝政,欺君害民,汉室危在旦夕,我想到这些,就不由得哭了起来。”大家听到这里,也被触动了,都失声痛哭。
谁知这时,忽有一人拍手大笑说:“满朝文武大臣都坐在这里哭哭啼啼,难道能哭死董卓吗?”
大家听了,抬头一看,原来此人是骁骑校尉曹操。曹操字孟德,沛国谯郡人。
王允大怒,说:“你祖先也是汉朝大臣,如今你怎么不思报效国家,反而大笑?”
曹操说:“我只是笑各位想不出办法杀董卓。如今我有一个办法可以除董卓。”王允忙问是什么计策。曹操胸有成竹地说:“这些日子,我一直在董卓手下做事,就是为了有机会能除掉他,现在他已经很信任我,我有许多机会可以接近他。听说您有一口七星宝刀,请暂借给我,我假借献刀为名,趁机除掉他,虽死无憾。”
王允和众大臣见曹操如此忠义,都转悲为喜,立即将宝刀交给曹操。
第二天,曹操佩着宝刀来到相府,拜见董卓。董卓正坐在床上,吕布站在他身旁。董卓问:“你怎么来迟了?”曹操说:“我的马瘦,跑得慢。”董卓为了拉拢曹操,对吕布说:“你去从我的马群中挑一匹西梁好马,送给曹操。”


  • 出版社: 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第1版 (2010年12月1日)
  • 平装: 106页
  • 正文语种: 简体中文
  • 开本: 16
  • ISBN: 9787546340425, 754634042X
  • 条形码: 9787546340425
  • 产品尺寸及重量: 23.2 x 16.4 x 1.2 cm ; 222 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