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Glitter Word Generator

Sunday, January 23, 2011

细节影响中国:放大镜下5000年(2)东周(战国)秦汉三国 (平)


《细节影响中国:放大镜下5000年(2)》内容简介:沿着5000年大中华的历史链条,放大影响历史走向、甚至成为历史拐点的精彩细节,我们看到的历史是如此的细腻而丰富,如此的有趣而流动。当我们在这一个个历史细节中穿行,千古的历史与我们是如此的亲近,令我们于不觉间仿佛置身历史的现场,体验兴衰成败的历史沧桑,感受历史人物的酸甜苦辣。
(RM29.80)


目录
一句狂言扭转胜败乾坤 三家分晋拉开战国序幕
司马光:六卿发明了食禄官制,也算贡献嘛
智瑶:一句狂言真能扭转胜败乾坤

惊心动魄的吴起变法改革
司马光:吴起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支“特种部队”
吴起:“伏王尸”的最后智慧

张仪:和氏璧失踪案的嫌疑人
鬼谷子:一块破玉,毁了张仪的前程啊
张仪:你把我打变形,我要把楚国打变形

知死必勇:蔺相如捍卫赵国领土
赵惠文王:赵国买到和氏璧,符合国际公约规定
蔺相如:唇枪舌剑是我的神圣职责

赵奢:从税务所长到戎马将帅
赵奢:抗法拒税者斩
秦王:白起杀了赵括,就是大胜

乐毅:战国历史上最令人痛心的离间案
乐毅:看清楚,我来到燕国是“委质为臣”
燕惠王:难道换一位将军,就导致战役前功尽弃

触龙:说服老太后挽救赵国命运
赵太后:别告诉我大军压境,也别说我固执己见
触龙:我们男人也这么疼爱自己的儿子

义不帝秦:游侠鲁仲连妙语解救邯郸
秦昭襄王:谁敢出兵救赵,秦国就攻击谁
“齐有倜傥生,鲁连特高妙”——唐·李白

王翦:半君如伴虎的典型
秦王赢政:“王将军老矣,何怯也”
王翦:恳请秦王多多赐予老臣一些良田宅院吧

焚书坑儒:公开辩论与私下骂娘的后果
秦始皇:谁敢说寡人是百家争鸣的终结者
“坑灰未冷山东乱,刘项原来不读书”——唐·章碣

胡亥为什么敢于篡改秦始皇遗诏自称太子
赵高:第一皇帝也有驾崩的时候
李斯:“仰天而叹,垂泪太息”

一场连绵大雨拉开了推翻秦朝暴政的序幕
陈胜: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
司马迁:陈胜首事起义作用重大

刺杀楚怀王:项羽兵败垓下的导火赛
项梁:他是第一皇帝啊,怎敢说“彼可取而代之”
项羽:“此天之亡我,非战之罪也”

刑徒逃逸:亭长刘邦造反的客观原因
刘邦:秦始皇太威风了,“大丈夫当如此也”
毛泽东:刘邦这个人,“听得进不同意见”

高阳酒徒郦食其与刘邦顺利西进
刘邦:牺牲了一次两名美女同时洗脚的快乐
“君不见,高阳酒徒起草中”——唐·李白

失败于夫妻悄悄话的汉代诸吕之乱
刘邦:我死后,“非刘氏而王,天下共击之”
吕产:为什么吕家就不能建立皇朝呢

谁给了董仲舒“崇尚儒学”的献策机会
董仲舒:“罢黜百家,独尊儒术”
汉武帝:就这样吧,“绌抑黄老,崇尚儒学”

卫青的成长得益于姐姐“由此益贵”
卫青:一个没人疼爱的私生子
汉武帝:为什么陷害卫青被捕入狱,废掉皇后
一片孽荠将王莽拉下了皇位
王莽:一位出色的“演员”
绿林军:王莽是史上唯一被割下舌头的皇帝

耿弇:平定中原“有志者事意成”
张步:加官封爵,最大的谈判筹码
耿弁:努力吧,有志者事竟成

梦中金人将佛教正式带入中国
韩愈:“昔者黄帝在位百年……然而中国未有佛也”
蔡倍、秦景:西天取经的先行者

皇后喜欢书法:蔡伦改进造纸术的重要原因
墨子:要说理想,就是“书于竹帛……传遗后世子孙者知之”
蔡伦:造纸基本过程,无外乎“挫、煮、打、抄”

小皇帝推翻梁冀——冲冠一怒为红颜的典范
刘秀:早知会加重外戚权势,当初绝不“以柔治天下”
汉桓帝:冲冠一怒也是为红颜

一次算卦失灵点燃东汉“党锢事件”
侯览:太监就不能抢几个美女做奴婢吗
李膺:皇帝大赦令也有例外的时候

维护东汉统治的庄重反而拉开三国演义序幕
张角:民皆贪病困苦是行医传道的前提
刘焉:社会治安应该实行责任制,分片包干

曹操的谋士徐庶为什么要向齐备推荐诸葛亮
刘备:吕布,我骂你八辈祖宗
“荒草连天风动地,不知谁学武侯耕”——唐·白居易

斩杀吕布:曹操减少统一北方的障碍
“千里草,何青青;十日卜,不得生”
吕布:唉,天下最可恨的就是大耳朵的人

许修叛逃:改变官渡之战格局的关键
董卓:曹操,竟敢说不愿与我为伍
曹操:等敌兵到我背后再告诉我

司马懿为什么放走了诸葛亮的护丧大军
诸葛亮:呜呼,五出祁山都是饿回去的
司马懿这有什么,“吾便料生,不便料死故也”

魏帝曹髦:一首诗歌惹出杀身之祸
司马昭:谁说皇帝杀不得
曹髦:我是天子,你们想弑君吗














  • 出版社: 中国文史出版社; 第1版 (2009年9月1日)
  • 平装: 288页
  • 正文语种: 汉语
  • 开本: 16
  • ISBN: 9787503422492
  • 条形码: 9787503422492
  • 产品尺寸及重量: 22.6 x 16.6 x 2.4 cm ; 458 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